曦晖🍃🏆‎‎🎩

【盗墓笔记x全职高手】[西湖组] 纵然相识01

马克一下拉入西湖组坑的文,这两人真的太配了

Blackwell:


真的只是脑洞,不喜欢拉郎配的妹子就别看了…… 
 
墨脱回来准备沙海故事的小三爷和第十赛季冠军到手开始第十一赛季的叶修的背景 
 
没问题的话,开始? 



 
[盗墓x全职] [西湖组吴叶] 纵然相识 
 
01
 
喜欢一个在相识之前和自己毫无交集的人,这种事情是真的存在的。 
 
你可以不知道他的职业,他的工作内容,他在工作上有多出色。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在翻开新的一页,陌生,但是没关系——相互之间都在慢慢熟悉。 
 
现在他不一定懂你,但是也许有一天他会成为最懂你的人。 
 
 
 
第十一赛季开始,兴欣作为冠军首场就对上了刚从挑战赛晋级的新嘉世。邱非没有让叶修失望,面对上一赛季的冠军队打出了2:8的成绩。毕竟是年轻人,反应和手速都是正在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老将所羡慕的。擂台赛上叶修满打满算自己可以一挑二(或许也可以一挑三),但是邱非直接把半血的自己挑了,自己又用三分之一的血打掉包子二分之一的血,表现精彩出色,发挥堪称完美。 
 
不过兴欣还是赢了,毕竟团队赛上新嘉世刚从挑战赛上来,肯定没法适应职业赛快速的比赛节奏。而其他豪门,对上去年吊车尾的几个队统统拿到了十比零,让众人小小郁闷了一把。 
 
叶修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但是在比赛结束后还是和陈果打了个招呼,自己踢踢踏踏地离开记者招待会,留下新上任的副队长兴欣唯一的良心(划掉)乔一帆同志以及方锐还有包子面对记者。 
 
邱非啊……还有,嘉世。 
 
去年这个时候,自己在做什么,带着团队和哪家公会抢怪,竟然模模糊糊的都不太记得了。他还记得自己跟着陶轩四处打比赛,记得吴雪峰前辈退役的那天他的心情,记得指导邱非时少年闪亮的眼神,记得自己走进兴欣网吧时摸到那张账号卡的时候苏沐秋清晰又模糊的声音……但是具体怎样,他都有些记不清了。 
 
作为一个人类,明明身体年龄还是黄金时期,但心灵却像是迅速老去了一样,对着剩下的些许光影唏嘘感叹。 
 
他想,离开了荣耀,自己的记忆里似乎就不剩下什么了。 
 
甚至是荣耀本身,他还记得第一区公测时自己和苏沐秋坐在一起打副本时激动的心情——可是组了多少人,苏沐秋又说了什么,甚至他们是在出租屋还是在网吧旁边有没有沐橙……他居然都已不清楚。 
 
沿着西湖,他慢悠悠地走着,逆着各大旅游团的方向,穿着兴欣的T恤衫,双手插兜,头发有些乱,叼着烟,好像是一个失业青年。 
 
其实比赛打完之后他又去餐馆自己开了小灶,现在天色已经不早了,小情侣们也都出动了。 
 
这时他却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男人。 
 
虽然已经九月份了,但天气依旧很热。可男人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叼着烟,手里拿着手机,皱着眉头,一副很困扰的样子。 
 
叶修很无所谓地笑笑,找到垃圾箱扔掉烟头,向裤兜里一摸——烟盒空了。 
 
…… 
 
看别人抽烟真痛苦啊。他想。 
 
 
 
吴邪放下电话后没有着急回去。这么多年了,西泠印社一直是王盟在看,而且在三叔死了之后自己主要的经济来源也不靠卖卖拓本了。以前被陈皮阿四吃掉的堂口也在自己的控制下逐渐收回,看起来确实不需要自己再担心些什么。 
 
可是还有担心,还有牵挂,还有被隐瞒的不满和愤怒。这个愤怒的来源和程度都和时间无关,只是出于自己的心态而已。 
 
时间不可能解决一切,靠着时间解决事件永远是最下乘的手段。即使再累也想要触及自己触及不到的真相,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愿望,却要靠自己一步一步的布局来实现。 
 
只是真相,不要其他。 
 
只是想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就想那个男人说过的那样。 
 
九月份依旧含有热气的风吹进领口,他却下意识地动了一下,从喉咙里发出困扰的出气声。手上的伤口还有些隐隐作痛,他即使再不愿意回去也该回去了。 
 
“呀,是叶神!” 
 
“叶神哦哦!野生的叶神诶!” 
 
“大神大神求签名~~” 
 
“啊啊啊叶修大神!” 
 
……? 
 
不远处一个头发蓬乱穿着红白相间的短袖的男人被一群人围住,脸上一副困扰的笑意,正在尴尬地接过笔给围住他的人签名。 
 
叶修?没听说过啊?是什么有名的作家吧,看这样子也不像是明星…… 
 
眼光还没来得及收回去,那个青年抬起头一下对上他的目光。他脸上写满了“谁都好快来救救我”。 
 
然后他还确实这么说了,因为他做出口型,每个口型都特意夸张了好几倍:“拜——托——请——把——我——拉——走——谢——谢——” 
 
……吴邪觉得自己那颗被自己贬损的一无是处的被骗专业户的心又开始萌动,在脑袋还没做出正确决定的时候先一步走过去,扯出最公式化的笑容说着“抱歉请让一让谢谢合作”,一把拉走了青年。 
 
走出很远看不见那些狂热的粉丝后吴邪觉得还是不太保险,万一这人再被围住怎么办,直接就带人向西泠印社的方向走去。 
 
“诶哟这位哥们,刚才多谢了多谢了。”青年眯着眼睛,露出真诚(?)的笑容,“能给根烟吗?” 
 
“恩。”吴邪掏出黄鹤楼给他,“我觉得你一时半会大概很难回去了,能找人来接你吗?” 
 
“烟不错多谢了……我没有手机。” 
 
他熟练地点火,然后笑着说:“认识一下,我叫叶修。” 
 
“关根,摄影师,很高兴认识你。” 
 
理智的存在成功挽救了吴邪,他还随手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叶修。他既没问叶修是什么职业,也没问叶修为什么会被人围住。 
 
而叶修跟在吴邪身后呼出一口烟,说:“关先生不玩网游吗?” 
 
“不玩。” 
 
“那太好了手机能借我用一下吗?” 
 
吴邪保持着八风不动的脸掏出手机递给叶修。 
 
“……喂?啊老板啊?我?西湖边上呢……方锐看见的啊?什么有人在网吧门口?那我先不回去了,叫小伍帮忙带一下团吧我再逛一会……让他们做好准备晚点回去我给他们复盘。” 
 
就在说话的当口又有一对情侣认出了叶修:“啊,叶神,老公快看是不是叶神?”“好像是走过去看看!” 
 
不是每个人每天都有这么有趣的经历的。 
 
吴邪接过叶修还回来的手机,带着他快步向西泠印社走过去。 
 
然后到了门口他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没有拉出他后直接给他招一辆出租车,而是把他带到店里…… 
 
“老板?老板你回来了啊刚才堂口有人过来,解九爷从二爷那里把……嗯?” 
 
王盟看到了吴邪带进来的叶修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向自家老板投去询问的目光。吴邪点点头,转头对叶修说:“你在这里坐一下,我和伙计去谈谈生意。放心,这里不会有人进来的。” 
 
看着风衣男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叶修缓慢地眨眨眼,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对于他来说,这个满是古旧气息的地方,好像是另一个世界。 
 
两个不相连的世界,似乎因为某种契机,联系在了一起。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