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晖🍃🏆‎‎🎩

Life is Money. Money is life.

我不是药神打卡。
无剧透:

基本不看国产剧,但是好评如潮加上专业关系去看了,不得不说是非常写实也非常现实的一部有点类似纪录片的电影,就算家里没有从事相关行业,没有这种病人,也建议大家有空可以去看。根据真人真事编的,人物非常立体,没有非黑即白,哪一方都有自己的立场,哪一方都是对的,就算是真的坏人,也得到应有的下场了。真的非常好看,演技全部在线,拍的手法也不错,单纯当个故事片看也很好,建议带纸巾,有些点真的戳人。总体可以说5星了。



有剧透:

有些剧评觉得缺点在于最后算是个he结局,感觉对于这个沉重的主题过于轻放了,看的时候感觉很深刻,看完了却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影片告诉我们的道理,感受不到更深层次的内涵。其实为了过审,这样也是没有办法的。如果不是家里有这种大病病人,如果不是身边有从事相关行业的人,普通人看这个电影,最多也就只能像看动物世界纪录片那样,知道了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但是首先这部片子的重点恰恰也就是在普及这样的事情上,因为生病是每个人或多或少或大或小都会有的,活下去也是每个人的愿望,这个普及其实给普通人对于生命与钱与法律的一个直观的感受。

其次这个片子最后的几句话,看似结局完满,国家出手进医保,但是实际上,不同地区的医保不同,且就算进了医保,自费的部分仍然会有人付不起。并且影片只说了慢粒这一种情况,然而还是有很多其他病种和药物存在这种情况。国家并不是没有做事,但是现实如此,剧里不能明说这样的无力感。

这个影片其实是抛砖引玉,让普罗大众关注这种现实,看完之后可以去看看影评,以及下面的评论,基本把影片不方便说出来的内幕内涵都写出来了。

个人觉得看完之后不是没有值得思考的地方,而是一旦思考就很沉重。

对商人来说,命就是钱。对病人来说,钱就是命。

这世上的病,归根到底,只有一种病,“穷病”。



再bb几句:

药厂确实投入很大资本在研究上,想要通过利润来回收也是正常。但是商人毕竟是商人,有些人真的会利润大于一切。记得游学交流的时候,一位国外的医生讲过某段药物的历史,药厂发现研究出来的药物药效过好,就把药物下架了,后来上了药效没有那么好的。只能希望有良知的人多些。

总之希望大家都注意身体吧,少沾坏习惯。虽然很多病,就是命,但是能把握在自己手里的筹码,还是要抓住。

最后小声说一下,剧里面最反感的一点其实是开头,和前妻对质的时候暗示程勇家暴,甚至还动了手,话里话外都是不在乎,即使后面再怎么洗,还是觉得很不舒服。

评论

热度(1)